已经娶到李泽言🍌🍊

【艾知】五年之痒 05

第五集:不实婚姻

  “海带汤海带汤,我爱海带汤……”

  离开剑桥之后,饥肠辘辘的几人终于回到了节目组准备好的民宿中,说是民宿,其实只是借住在别人家里而已。不过虽说居住条件不太好,但好在物资齐全,还有个宽大的厨房可以使用,众人对此也没什么意见。

  只是免不了要讨论谁来做饭。

  姜妍熙首先提出了抽牌的建议,牌里有四张黑桃A四张红方K,谁拿到了黑桃A就要做饭,但很快她的小动作就被人识破了,因为她故意在黑桃A的背面留下了指甲印,好躲过做饭的任务。在大家的哄笑声中,她不得不连累佐佐木一起包了晚餐的制作,不过她也不是那么好说话的人,便又死缠烂打着艾利欧和知世一起做配菜和甜品。

  原本她以为自己还能了解到什么内幕,却没想到对面二人一直秉持着沉默是金的原则谁也没开口打破这尴尬的气氛——艾利欧还想着刚刚知世所言的事,他原以为离婚是对知世最好的选择,有母亲有朋友的照顾还有大道寺集团给她的底气,她至少能过得不错,却没想到她会选择一个人咽下苦果不被人知;知世则回忆着过去,他们曾经也像今天一样挤在一个厨房里他做主菜,她做配菜和甜品,两人有时还会直接在厨房里享用刚刚出炉的美食……如今再想起来却像是上辈子的事了。

  不一会儿,艾利欧的配菜烤土豆和知世的甜品红丝绒蛋糕就已经被端上了桌,众人对他们二人的厨艺赞不绝口。

  “哇!艾利欧你做的饭实在是色香味俱全,完全打破了我对英国人的偏见!”姜妍熙拿着叉子又蹭到了艾利欧身边,饱含深意地调笑说,“不过你做饭这么好吃,该不会是因为某个人吧?”

  “大道寺做的甜品也很棒呢,蛋糕胚入口香滑绵密,奶油又如绸缎一般丝滑,真好吃!”

  知世对她的调笑早就不以为意,甚至还趁机换了个话题。

  “谢谢,我害怕海盐柠檬不符合你们的口味呢,没想到这么受欢迎。”

  不过姜妍熙并不是那么有眼色的人,她变本加厉地挽住了知世的手臂,得意洋洋道:

  “我们这餐饭有佐佐木的炸猪排,我的海带汤,知世的蛋糕和艾利欧的烤土豆,简直可以媲美五星级餐厅,是连路过的蚂蚁都要说一句好吃的程度!”

  这时对面的素人嘉宾也察觉出了知世的不适,“有美食,有美景,只可惜没有音乐。”便好心建议,“对了,大道寺,听说你在学校曾经是合唱团的领袖,不如你来带着我们唱首歌吧!”知世只要开嗓就好,其余的她都不用担心。

  知世感恩一笑刚想应下来,却没想到佐佐木率先发了难。

  “这个提议不错,我早就听说你的歌声惊为天人却一直没有机会见识一下,今天好不容易有机会 ,大道寺你可不要推托哦!”话都说到这份上,知世若是再推脱反倒显得小家子气,不仅让别人觉得她不够落落大方,还可能影响到大道寺集团的形象。

  想到这里,知世就算再有顾虑也只能应下来了。她只希望佐佐木不会因此挑大道寺集团的刺,至于献上一首歌这种能带动气氛又能高歌一曲的机会,她并不算排斥。

  “今天月色很美,让我想起我在中学时学过的一首歌,《胧月夜》。”

  说完,知世便淡笑着哼道:

  “菜园花前,日薄西山,峰棱遍览,晚霞将敛,春风轻拂,仰望天际……”

  “黄昏晓月,暗香浅浅,乡间火光,林中绿意……”

  在知世的歌声下,众人几乎陶醉在了她所表达的情景里,烤土豆的香气若隐若现更是为现场烘托了气氛。或许是喝多了酒,佐佐木不知何时已蹭到了艾利欧的身边,举起酒杯来想要与艾利欧碰杯,只是他的计划并没有实现,他的有意攀谈被艾利欧轻易躲过了。

  艾利欧不像知世那样顾虑大道寺集团的形象,他向来独来独往,对于别人的看法不想知道也不屑于知道,因此他能毫无顾忌地无视别人的示意,也能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

  正如知世所言,他是这世上的独行者,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该也不能成为他的羁绊。

  这头佐佐木却完全没有被人拒绝的窘态,反而眼尖发现艾利欧摘下了麦,便也将自己的麦放到了桌子上。抬头再看艾利欧,他却还是这副不冷不淡的表情,并不在意佐佐木的示好或是敌意。

  “柊泽一向这样拒人于千里之外吗?怪不得……”佐佐木故意说话藏一半露一半,如果是普通人大多数肯定会追问他话里有话想说什么,可艾利欧却不是这样,佐佐木闹了个没趣儿也只能继续开口道,“其实你不必对我抱有敌意,我虽说和大道寺是商场上的敌人,却愿意交你这个朋友,不然我也不会帮你隐瞒‘假结婚’的事。”

  提及“假结婚”三个字,艾利欧脸上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松动,这让佐佐木十分欣慰。

  他用手指轻点这酒杯杯口,似笑非笑地说:“很奇怪吗?伦敦是你的地盘不错,但正因伦敦是你的地盘,所以伦敦也是你最容易暴露秘密的地方。早在我们踏入这片土地时,你的一切资料就已经送到了我的手上,包括你的婚姻状况——”

  “你和大道寺结婚时选用的牧师是个假货,他根本没有资格见证你们的结合,所以,你和大道寺根本算不上是真的夫妻。”

  艾利欧显然没有想过之前只有自己一个人知晓的事,现在还有另外一个人发觉了。

  不过,佐佐木并没有看到他想象中那样慌乱无措的反应,甚至艾利欧看起来对此事并不那么上心,他只是低头闷了一口清酒,后却像无事人一样吃起了烤土豆。佐佐木也不急,他是混迹商场十数年的老油条了,不可能被一点点意料之外的事惊扰,而且以他的经验来看,艾利欧并不像他表面上显现的那样淡然,不然他握着刀叉的手也不会在无意中青筋暴起。

  果然,佐佐木酒杯中的清酒见了底,艾利欧也赶在他离开前开了口:

  “你是想说,你抓到了我的把柄,并想利用这一点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佐佐木闻言更是装成了两面派,甚至又为他添满了杯,乐呵呵地道:“我都说了你不必对我抱有敌意。”如果不是亲眼见过他在邦迪海滩上意图坑害知世的所作所为,艾利欧觉得自己说不定还真会上了佐佐木的圈套。

  但没有如果,艾利欧清楚地明白眼前人并不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至少他对知世谈不上心存善念。于是,他没有客气,直接反将一军道:

  “人在这世上都有着自己的秘密,我有,你也有。据我所知,佐佐木先生和姜小姐仍处于婚姻存续期……”你说我是假结婚,那我说你是假离婚,对于外界来说,假牧师假结婚的事虽说会引发讨论,但舆论多半都会被“假牧师”或是怀疑艾利欧目的不纯的风向带走,可佐佐木的假离婚不同。

  大家都知道这档离婚旅行综艺热度很高,到时如果传出佐佐木和姜妍熙是假离婚,舆论的焦点一定会放在佐佐木制假造假满口谎话上。一个负责生产玩具的集团领导者却以说谎而出名,再加上他们的目标人群十二岁以下的少年儿童,这个消息对于佐佐木集团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

  佐佐木此时略显吃惊地瞧着艾利欧,似乎不明白他既然手握了自己撒谎的证据,为何不直接向节目组举报,而是替他瞒了下来?难不成是想借机敲诈?

  艾利欧没那么恶毒,他搜集佐佐木的资料不过是因为上次海滩之事让他对知世身边的人起了疑心,尤其是佐佐木和姜,所以特地打听了他们二人的资料,知晓他们的秘密。

  如果他能就此息事宁人,大家和乐完成综艺拍摄,那么艾利欧就会将这个秘密从自己大脑中清除……但显然,现在佐佐木的试探和威胁已然踩到了艾利欧的底线,他只能拿起武器反击。

  “既然佐佐木先生都说了伦敦是我的地盘,我又怎会不对突然闯入的陌生人排查一番呢?不过柊泽我不是什么正义之辈,别人的事也与我无关,佐佐木先生呢?您想做个正直的好人还是糊涂的坏人呢?”

  艾利欧这话算是说得清楚,两个秘密一换一,互相有所牵绊有所掌握。

  佐佐木与艾利欧不同,他想要的却不是相安无事,他想让大道寺集团死,他想让大道寺知世心甘情愿匍匐在他的脚下。

  只是现在把柄被艾利欧紧握无法喘息,佐佐木为保这件事对自己的影响降到最低,率先仰头饮下杯中的酒,一切尽在不言中。

  艾利欧闻言这才转过了身子去看此时陶醉在歌声中无法自拔的知世,正好落到了她所唱的最后一句——

  “人们闲步田埂上,蛙鸣钟响,夜幕半掩,胧月夜……”

评论(1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